離開咖啡廳我當下的第一個想法,是去找一個人。

那個人跟我無親無故無緣,但是腦海首先萌現的面容是他。

眼睛是很淡很淡的墨黑色,我還記的很清楚,因為我喜歡上那對眼睛給我的感覺。

像是與世隔絕、像是無畏,卻又一點點類似盯上獵物時毫無波瀾的眼神。

老實說,他給我的第一印象並不差,就是因為不熟所以才會有想逃避的感覺,並不是「厭惡」這些的情緒。

「王姊。」

又是一個很淡很淡的聲音,然後就這麼在我身後響起,很熟悉、所以我停下了腳步。淑女是不會罵髒話的,所以我並沒有任何情緒就只是轉身。

看到叫我的那個人之來者後,我深深體會到命運真是一種很奇妙的東西,該來的時候它不來,不該來的時候就偏偏給你出現,也許老天對我還算眷顧,所以沒給我難堪的二選一。所以說了這麼多廢話我想表達什麼?沒什麼,只是王政宇就這麼好端端的站在我面前。

命運呢,寧可信其有不可信其無。

見著我沒說話,他又再度開口喊了一聲我的名字。

「王姊。」

「你,不是在鬼神?」

「成哥托我出來辦些事情,我順便逛逛。」

點點頭,我表示了解。

他身上穿著一件短袖的黑色格子襯衫,手臂有著微微的肌肉線條,如果說用性感來形容也不為過,上回在鬼神看到他時是穿著長袖的,光看臉就「只能」以為他是個標準的瘦弱男子,就是只能在組織內查著資料的那種人。

「王姊這麼盯著我是無妨,不過大庭廣眾下...不如移個位置?」突然的,他勾起了一抹微笑就這麼盯著我,不是揚著很高的笑意,而依舊是那淡淡的弧度,跟他眼睛給人的感覺很相似,當下我居然就失了一拍心跳。

撇開眼神,我佯裝沒事的轉開了問,「既然如此,你不是要回鬼神,那麼就一起走?我剛好也要回去。」所幸,我的聲音是正常的。

「王姊的邀約,怎麼能說不呢?」他笑了笑,隨即走到了我的旁邊,動作快速的讓我懷疑他是不是很怕我下一秒就會說出算了之類的話。

我沒回應,但是不否認他的回應讓我有了點小小的愉悅。

盡量的,我己經和他保持了正常男女朋友的距離,不是因為我還像著小姑娘家一樣怕被人誤會以為我怕羞,只是大熱天的,和人貼這麼近實在不是個好的建議。

雖說如此,但我的視線卻毫不掩飾的打量著他的全身上下,反正人家老大也沒開口的意願,那我也沒必要自討沒趣打擾人做日光浴的興趣,幾乎是被我看過一遍了,我才聽到他的聲音。幾乎是非常細微的聲音,奇特的是我居然還能聽的一清二楚且一字不漏。

「王姊,你就這麼喜歡看著我嘛?」

「沒有。」

「還是我的身上沾了些什麼東西?」他偏了頭,還做了個像極了小孩的舉動,微微抬動了手臂然後直往著背部看著,就像是想找尋是不是有飯粒之類的東西沾黏在上頭,而這舉動讓我幾乎是毫無節制的笑了出來,什麼叫毫無節制?就是不像個女人的笑法。

但是重點他卻一臉驚奇的看著我,就像是看到什麼稀有寶物或者珍奇異獸的表情,然後我是過了五分鐘差不多才停止了笑聲,「你、你在看什麼?」

「沒看過王姊笑,其實王姊笑起來挺好看的。」

我一愣,大概是沒想到對方會突然這麼對我說話,就像是一個長的明明凶神惡煞的臉卻突然來跟你說「我們做好朋友吧」的那種錯愕感。

「你有必要說話這麼直接嘛?」

「不能實話實說嗎?」

我問一句他答一句明明是很正常的舉動,但不曉得為何我卻興起了一股想殺人的衝動。

是他的無畏模樣讓我的慌張險的有些笨拙了嘛?還說是小題大作?

「算了,再跟你爭下去我會氣絕生亡。近幾日的那些事情有查到什麼了嘛?」我撇了撇手,決定先將與這人的相處模式這事先放一旁。

「有。」他倒也聳肩,晃了晃左手的一份資料夾,「這是目前查到的東西,不過資料還不算齊全,所以真要完整查出那個人以及背後的組織恐怕需要些時間。」

我拿過他那份資料,翻閱了幾面才遞還給了對方。資料確實還不足夠,如果想拿這些東西去找本人對質,恐怕先吃虧的不是那方而我們。不過時間若還需要這麼多的話,不曉得對方是否還會做出什麼危害鬼神或組頭的事情。

但是… …為什麼我覺得那群人只針對我們?

這地方的幫派多的是,偏偏惹上最不該惹的人,是瘋了不成?

「對了,你認識個叫羅薩的人嘛?」

沒來由的我問起了他,那個一身是謎的男人,他說他是羅姊同父異母的弟弟,那麼就一定待過組頭,而身為組頭一員兼羅姊信任的王政宇,應該不會沒聽過他的事。

「羅薩?」他訝異的一秒,而後又問了,「王姊怎麼會問起那個人?」

「你認識他?」

聽他的語氣,好像是對這個人有點厭惡,但是為什麼呢,依王政宇的個性應該是不會和人有過糾紛的才對,尤其是和那個說話還挺好言好氣的男人。

「我確實認識,他是羅姊同父異母的弟弟,但我跟他並不熟,更何況這事我也是聽羅姊提過的,也不曉得是真是假。」他說道。

不曉得為何他說的話我就有種不得不信的念頭,正確來講應該是他說的話我並不會有半點的疑問或懷疑,無條件的信任?還真奇怪。

「摁。知道了。」

我想,這些不是我現下該了解的事。

回到鬼神後,我沒見到成哥還有雷的蹤影,詢問了過後才曉知成哥去了羅姊那兒,而雷似乎是去辦些其他要事,雷很少出門甚至一聲不響,也許真是有事情發生。

想到這,我撓撓頭。雷的身世確實令人起疑,應該說本身就是一團迷霧,但是連成哥都沒過問,是不是對著雷也有無條件的信任?如果是的話,那麼我想也沒必要去查對方的事。

「別去調查雷的任何身世,聽到了?」

「為什麼?」

基於一半的原因也許是因為成哥曾對我提出的警告。

我不曉得為什麼,但是他們似乎有蠻著我什麼事情。

「如果你想活命的話。」

也許這句話確實有讓我一刻說不出半句話,畢竟成哥很少會這麼慎重的對我說這些話,尤其對方還是我最親近的人,當下我只是以為,成哥並沒有把雷當成朋友。

但是現在,我確有著不同的想法。

那只是,屬於人心的一種信任。

人心著實可怕,但是有些人卻是讓你不得不信,不論是臣服還是其他原因。我見識過被背叛的滋味也嘗試過,明白著不好受。

我唯一信的,也許真正只有成哥和雷。

你問我,那王瑜姬呢?我不曉得,但也許存在著懷疑。

「王姊?怎麼了?」

...沒什麼,想些事情。」話才出口不到幾秒,我又想起了些事,「對了

「王姊有喜歡的人或男朋友嘛?」

搶先一步的,他開口問著我,消化完這不到幾個字的句子,我足足錯愕了三秒。你他娘的問這什麼鬼問題,旁邊還有別人!別人!你懂這什麼意思嘛?

「你問這想做什麼?」

「唔...王姊真的想知道嘛?」

他居然給我猶豫。

很該死的、很孬的我居然就這樣沉默,大概是我有預感他接下來要說的話可能會大大的震撼到我,而且是一顆非常巨大的震撼彈。

我撐著右頰,視線盯著擺在桌上的茶几,那是成哥用來泡茶的茶几,不過我現在沒有心情去探索茶几的故事,怎麼好好的一個星期六就被這麼多事情給打亂,早知如此就乾脆乖乖待在鬼神哪兒也不去,稿的我現在為這王八問題煩惱。

「你轉來這裡的原因是什麼。」

我抬頭,看著王政宇,那是突然想起的問題,也許有著逃避的成分在,但我現在需要別的事物來轉移我對這件事的專心,也許我等等就不會有太大的震撼感。

我自我安慰著。

「因為最近的事。」他很理所當然的回應。

我偏頭,有些不解,這個人是否沒有七情六慾,為什麼半點的不悅感都好像不存在於他的身上,「你都不會不開心嗎?」

這回換他反問我,「為什麼要不開心?」

「無緣無故就被調來這,你不會不高興?」

「是還好。反正這裡也有我想看到的人。」

我沉默。

因為我突然覺得我知道那個人是誰。

而且「他」現在離我很近。

「王姊,我喜歡你。」

才剛要點燃煙頭的我,不、應該說已經點燃煙頭的我徹底的嗆到。

「王姊!你沒事吧?」

「唔!咳咳!咳!你、你再說一次。」我朝著他比了一個一的舉動。

「我說,我喜歡你,王潔。」

然後,我看見他眼底帶著的認真。

 

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