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乖乖的安份的坐在我的位置上,而一旁的羅姊顯然沒有放過我的意思。

她帶著一種過分期待的表情看著我。

良久,我還是投降認輸。「請問,羅姊有事想問我嘛?」

「我想,軒找雷進去裡面談的事情你大概也很清楚了,潔兒不會不曉得羅姊的意思吧?」

點點頭,不到一秒的時間,「其實,剛剛雷有跟我說過一句話。我想了很久、很久,老實說我不太能明白那句話的意思,也不曉得是不是我理解力太差。」搔搔頭,我無奈的笑了笑。

「雷小弟弟?哼哼哼...他說了什麼呢?」

「信不信我們打個賭,李成軒這個人要是失去妳,他會不會失控?」我垂下頭低低的喃了句,從剛剛開始就一直再想,卻理不出個頭緒。「羅姊,你知道這句話的涵義嘛?」

她愣了愣,嘴角彎了明顯的弧度,艷麗。雷啊雷,真虧你想的到這句話,也難怪剛剛王潔的表情那麼苦惱了,真有趣呀。

撐著頰,羅蕾靜靜的不開口回應,如果王潔這個人消失在李成軒的生命裡,他會不會失控呢。

確實沒想過這般的問題呢。畢竟封鎖他內心的、還是我們啊。

「羅姊?羅姊?」

「這句話可別告訴軒哦,他會害羞的。」羅姊調皮的眨眨眼,一臉無害的,「至於這句話嘛...,我想潔兒你還是把它記在心裡,但是不要嘗試去理解,」

我只是愣愣的點點頭,總覺得羅姊說這句話的時候,似乎有種莫名的壓迫感。

而我,卻發愣的忽略了一句話。

羅姊並沒有說出來,而是撇過頭喃喃的,猶如氣音。

「總有一天,不...希望你一輩子都不會理解這句話的涵義...羅蕾,她首次感到沉重的想著。

噴泉旁。

「唔啊--還是逃出來了,總覺得有種莫名的窒息感啊──」

不管是雷說的那些話,成哥說的那些話,還是羅姊給我的忠告,有種被騙了的感覺,好像被瞞著什麼,可是卻怎樣也想不出答案。

「王姊,怎麼出來了?和姊姊聊完了?」

我抹了抹臉,有些泟愣,羅薩你倒告訴我未何我走到哪裡都會遇見你,這到底是我與生俱來的能力還是這其實不過是衰運。

「裡頭有些悶,就出來了,你怎麼出來了?」我幾乎是咬牙切齒的把也這個字的音加的特別重,臉上掛著我一昧的假笑。自從遇到這個人後我才發現我的笑容終究也有潰敗的一天。

「王姊--你是不是已經有喜歡的人了?」

愣了愣,我沒料到羅薩會突然問我這種問題,似乎是看我沒反應,他又自顧自的說著,然後我當然是半句都沒進到耳朵,直到手臂突然被人拉住而我也反射性的給了紂擊。

「抱、抱歉──」不過似乎來不及了?

蹲下身我伸手拉起對方,沒料到羅薩似乎不死心的又抱住了我,然而這次我沒躲開也沒還手,他將頭靠近我的頸窩處,吭也不吭一聲。

「羅薩?」

「對不起──明明知道你跟雷哥只是把彼此當成兄妹,我卻覺得很火大。」

敢情你是在跟我宣示你吃醋了?

我推了推他的肩膀示意他放開,還不放。這一次我直接把手抽出來往他頭上一打,摁,成功了。

「羅薩,我告訴你幾件事,第一我跟雷只是朋友,第二我對你沒感覺,第三,要是你下次再任意觸碰我的身體,你不妨試試在你的重要部位上放一塊鐵片,否則送醫院了我可不管。」

轉身離去的同時,我又想起了一件事。

「對了,如果你真的還想繼續追求的話隨你便,至於失敗與否我也不曉得。」

扯了扯嘴角,我發誓這是我第一次這麼想砍人。

午後冷冽的風透著細縫吹進屋內,羅蕾撐著頰眼神也跟著冷冽起,並不是因為剛剛的事情讓她心生不悅,只是坐在眼前的兩位讓她看不順眼。

「今天,吹的是什麼風呢?居然把兩位大人都請來我這兒作客了呢。」

「我想您很清楚我來這裡的目的,最近發生的事情您比誰都還清楚,我是來詢問些事情的。」

外貌較為年長的男人謹慎的開了口,略帶啞音的嗓子看的出來對方已經做了多年的警察,看來也是論輩分來挑選和羅蕾進行談話的。羅蕾輕挑一邊的眉毛,嘴角若有似無的扯著。

「問?還問?這一個禮拜您已經拜訪府上三、四次了,問的不非就是當時我人在哪,做了什麼事,那些人我認不認識的問題,還不就是懷疑是我這兒幹出來的,何必拐彎抹角的?」

「您並不能證明您說的話確實是正確的,在採取不到任何確實的證據之前,不好意思,您的話無法採證。」

聞言,羅蕾勾起了一抹冷艷的笑,「不能採證。那麼您來我這兒是想問些什麼呢?」

「還是,在等我招供跟你們回去?」不等對方回應,羅蕾冷冷的回應。

「別太超過了!」帶著些白髮的男人像是被說中一樣的站起身來,臉上的溫和表情像是被換上另一個樣貌的,憤怒情緒。

「超過的是你們。我再重新申明一次,我跟警方不來往不是怕你們,而是我不想惹事生非,組頭這裡的作風你們比誰還清楚,相處了幾年的和平,我並不希望把事情鬧開。」

彎起微微淺笑,羅蕾低笑幾聲,再度開口時語氣是輕鬆到令人惡寒的。「畢竟,沒有人想嚐嚐生不如死的滋味。」

空氣再這一句話脫口說出後出現了一瞬間的窒息,對面的兩位都繃緊了身子,早在更早之前他們就查過關於這個女人的資訊,年紀輕輕就一肩扛下了組頭最上層的位置。出手的方式毫不留情,生不如死,適用於他處理人的方式。

「那麼、我可以問些事情嘛?」

溫潤而好聽的嗓音突然打破了沉默,那名較為年輕的男子淡淡的開口了。

羅蕾側了頰,靜靜的打量著那名陌生的男子,前幾次的拜訪並不是這個男人,警方那裡也沒必要大費周章的更換人選,罷了,想這麼也無用。

「請說,你想問什麼。」

「我想問請問這兩位是你的?」

羅蕾笑了笑,真有趣呢,這年輕小夥子,看樣子這個人並不是警察,而且是活在那種與世無爭的世界的人,太過於單純無知了。

組頭和鬼神這兩個地方不管是地方居民還是警察都知曉的場所,想要不知道李成軒和雷這兩個人恐怕也有些困難。

「這個嘛,我想你親自問他們或許會比較合適呢。」

語剛落下,收到訊息般的兩人也一一的站起,從頭到尾都沉默的兩人悄然的換上了待客笑容,比起羅蕾還多了分親和力。

「你好,初次見面,我叫李成軒,是羅蕾的男友,目前管理鬼神這個地方,叫我成哥就夠了。」李成軒輕輕的做了個彎身的舉動、微微頜首。

「啊--真是久仰了,雖是聽過您的名字,見過本人果真還是有些不同。」

「很多人都這麼說。」

男人有些無奈的搔了搔頭,他乾笑幾聲。「那麼,這位、痾、這位是?」似乎在見過那雙紫眸後,男人愣了幾秒才能完整說出一個句子。

「你好,初次見面。單名雷無姓氏,關於在下眼睛的問題還請您別多過問,並不會吃了您的。」雷彎了彎唇角,曖昧的笑了下,「請問,您這麼盯著我是我臉上沾了什麼東西嘛?」

被點到名的人尷尬的笑了下,「抱、抱歉,因為這麼漂亮的眼睛很少見,冒犯到您的話還真是抱歉。」

雷像是感趣似的挑了下眉間,輕輕的哦了聲,「被女人稱讚我的眼睛是有過無數次的經驗,被男人稱讚倒是第一次,尤其還是像您這麼漂亮的男人。」

雷站向前,走過。右手惡質的托起了人的下顎,像是打賞寶物般的看著。

男人驚呼一聲,匆忙的向後退,臉頰染上了因修色而有的潮紅,儘管是男人,但同樣身為男人的他還是不得不為這樣好看的男人而動心。

「那、那個既然我話已經問完,那麼就、就先告退了

另一名男人也跟著對方的步伐,「剛剛的失態在此跟您說聲抱歉,但這是我們警方得做的事情,還請您見諒,過兩天我們還會過來拜訪的。」

「等等。」羅磊喚住了準備離開現場的兩人,彎唇一笑,「請問那位年輕的小夥子是剛上任的?」

「呃、是的,這傢伙還剛上任,對於一些事情還不熟識,所以就帶他來熟悉一下處理事情的應對。」

得到答案,她揮了揮手,「好了,你們可以走了。」

「躲在簾子後的兩人,還不出來是想我過去抓人?」

語落,身後米白色的簾子抖了一下,片刻才緩緩站出了兩個人影,名字分別是──

「我就不想跟我爸底下管理的人說話嘛,不過剛剛那個人好像沒看過喔,老爸似乎沒跟我提過警隊那裡有新進人員欸。」

然而這句話才說完沒多久,那三人便相視一笑,就好比有了什麼共識。

『他,不是警察。』

「疑!有必要嗎?警方那裏為什麼要找個人來冒充警察?」

「瑜姬小妹妹,這事你問我們誰曉得呢。」

這時突然聽見羅蕾大笑了幾聲,她伸手抹了抹眼角不存在的淚珠,「我說,不想見他們只是個藉口吧?我看你只是想拖著李楓去後面恩愛吧?」

「屁屁屁、屁啦!誰跟他恩愛了!羅姊你哪隻眼睛看到我跟這傢伙恩愛了!」王瑜姬的臉唰一下的就紅了起來,果真是被王潔稱為最佳純情少女的人。

「哦?李楓你的日子看來難過了,挑上這麼潑辣的小太妹,嘖嘖嘖──真不曉得該說你三生有幸還是三生不幸呢。」顯然覺得好玩的雷也跟著在一旁火上加油。

王瑜姬憤恨的瞪著雷,畢竟要她跟羅蕾對著幹她還是沒膽做出這種事。

她伸出食指指著雷,惡狠狠的道:「你你你!少在那裡亂勾引我爸底下的新人了!是怕全天下的人不曉得你是同性戀嘛?」

「噢不不不,瑜姬小妹妹這你就說錯了,不管是男人或者女人我都喜歡呢,只是男人的成分居多。」雷伸出兩指比了一咪咪的距離,「再說,我可沒有勾引人哪,是他先稱讚我的,我只是給個回應而已有什麼不對?」

「你這個十惡不赦的大變態!」

「顧好你的小男朋友就好了,王瑜姬小妹妹。」

被氣的說不出半句話來的王瑜姬憤怒的跺了下腳便火冒三丈的離開了,而充當她男朋友兼小跟班的李楓也乖乖的跟了上去。

良久,再度被晾在一旁的成哥才又緩緩開口:「雷,你不是真對那小傢伙有意思吧?」

「摁哼哼---誰知道呢。」雷勾著一抹無謂的笑容,慢悠悠的坐回他的位置上。

 

 

後記:

我發覺現在好像就是一個禮拜才發一篇文章

要不然就是一些離離摳摳的碎文( ̄ c ̄)yξ

好吧老實講因為最近有再打另一篇突發奇想的文章= ˇ =然後我打的蠻開心的,因為格式和風格都和之前的有些不同,反正一半一半吧,就是持續會持續不斷的跑棚就是了。

 

哼哼──這次也打的很開心,雖然有點久,久到我覺得腦裡都快被消耗殆盡了(~ ̄ ̄~)

這次其實我覺得重點文章,啊也不是,大概說是最喜歡的就是第一段了,王潔被翎兒姊姊寫的傻傻的(不就你害的),就是關於親情那些的他的腦袋就一整個不靈光(笑)

˙

˙

˙

˙

老實說雷調戲人那小段也是我喜歡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